竞赛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实践教学管理办公室  >  竞赛  >  正文
关于举办第二十六届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4-03-15点击数:

各学院:

为了培养我校大学生的实践能力、创新思维和团队意识,激发大学生对机器人及人工智能的爱好,提高我校学生的综合竞争力,为师生搭建一个将专业知识与社会实践相结合的平台,提供一个自由创造、自主运营的空间我校将组织学生参加第二十六届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现第二十六届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校选拔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及方式

1.参赛选手为全日制在校学生(包含本科生和研究生),可以跨学院、跨专业组队。

2.每个参赛队伍可报1-3人,可1-2名指导老师。

二、参赛题目与作品

1.参赛主题包括创新赛、应用赛、竞技赛、挑战赛

1)创新赛:机器人创新赛、人工智能创新赛、智能文化创意创新赛、智能制 造数字孪生创新赛、智能家电创新赛、机器人舞蹈赛(多足异形)、机器人舞蹈赛(仿人单人、仿人多人)

2)应用赛:机器人应用赛(百度 Apollo 城市道路自动驾驶)、机器人应用 赛(城市道路识别)、机器人应用赛(智能巡检)、机器人应用赛(智能驾驶)、机器人应用赛(智慧农业)、机器人应用赛(智能家居服务)、机器人应用赛(四足急速物流)、机器人应用赛(智能产线应用场景)、机器人应用赛(智能餐饮服务)、机器人应用赛(智慧零售)

3)竞技赛:机器人竞技赛(Simuro足球)、机器人竞技赛(格斗)、机器人竞技赛(仿人短跑、障碍跑、不规则地形、点球)、机器人竞技赛 (iLoboke足球)

4)挑战赛:机器人任务挑战赛(Aelos/Roban 人形标准平台、Roban 人形标 准平台虚拟仿真)、机器人任务挑战赛(小型桌面级)、机器人任务挑战赛(全地形自适应机器人设计)、机器人任务挑战赛(自主巡航、目标射击)、机器人任务挑战赛(微型无人机)、机器人任务挑战赛(无人协同系统)、机器人任务挑战赛(智慧药房)、机器人任务挑 战赛(四足仿生中型、四足仿生小型)、机器人任务挑战赛(无人车室外场景)、机器人任务挑战赛(复合机器人月球探索)

2. 参赛队伍应该围绕大赛主题给出具体作品名称,参赛作品名称(不超出30个字符)及内容应当充满正能量、符合主旋律,不能含有色情、暴力和低俗等内容,更不能与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相抵触。团队名不能超过16个字符。

三、赛程安排

1. 报名时间:即日起至2024年4月25号

2. 校赛时间:2024年4月底。

3. 报名注意事项

1)参赛队伍需到官方网站https://www.caairobot.com上统一注册填写参赛队伍信息注意官网的相关参赛细则和注册说明。

2)获得正式注册的参赛队伍须在官网上传参赛作品简介

3)为保证各级竞赛的一致性,参赛题目、人员组成(包括指导老师及参赛学生)等基本信息,在校级赛管理员审核时间截止后,除特殊情况需减员外,其余一律不予以修改。

4. 校赛注意事项

1)报名的团队或个人须在赛前一周提交详细的项目计划书(完整版)及相应承诺书,项目计划书命名格式为:项目名+团队ID+负责人姓名+联系电话,如:智能电商+123456+张三+12345678911,提交方式后续通知。

2校赛中排名在前30%进入省级选拔赛,每一个比赛项目最多10只队伍进入省赛

四、赛事沟通方式

参赛者加入学校第二十六届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校选拔赛QQ交流群590323213,后续通知将会在群发布。


五、赛事网络平台

大赛规则及报名邀请见赛事官方网站:https://www.caairobot.com不同比赛项目请根据比赛规则准备,可参考网页:http://www.caairobot.com/html/robot2021/43106.html本次校赛不收报名费。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本科生院

自动化学院

20243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