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设置
当前位置: 首页  >  概况  >  机构设置

序号

内部机构名称

内部机构工作职责

联系方式

1

信息化与综合事务办公室

1.院务协调;院经费预算编制及管理;印章管理、收文、发文、会议组织、来访接待、对外联络等。

2.院信息化建设工作;负责教学、学生管理等信息化工作的整体规划、建设、整合及日常运维;本科生院网站等各类宣传平台的建设、更新及维护。

3.本科生培养环节各类总结、统计、报表、台账、年鉴等材料的梳理、汇总、分析及报送。

4.院人事、资产、经费使用、疫情防控、安全、工会、场地及档案管理等。

67885005

(综合)

67883306

67886199

(信息化)

2

招生与学籍管理办公室

1.全日制本科生的各类招生计划拟定及实施,大类招生改革实施;招生宣传、招生网及相关信息系统的建设与维护等。

2.高招录取相关工作,特殊类型招生考试工作;高水平运动员考试考务工作。

3.全日制本科生学期签到与学年注册、学历注册,休复学等学籍异动审核与上报等。

4.学生证的制发和补办;学历学位证书制发与补办、毕业生图像采集;省学籍管理专委会、全国高校学生管理和就业创业研究分会等工作。

67883171

3

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办公室(含军事教研室)

1.学校辅导员、班主任、教学秘书队伍的规划、建设及管理工作;辅导员招聘、考核评优、职称评聘、日常管理、培训、辅导、校内外进修、日常业务指导以及咨询帮扶等;湖北省辅导员培训基地工作等。

2.课程思政建设工作;建立学校课程思政平台,组织建设示范课程、课堂、案例并推广。

3.少数民族学生事务管理,少数民族骨干学生培养、民族团结主题教育等。

4.学生党建和思想政治教育、主题教育、思想状况调查分析、学生网络思想政治教育等。

5.学生骨干队伍建设、优秀学生典型选树、震旦讲坛的建设与运行;省学生工作专委会工作等。

6.学生国防教育及征兵入伍工作,军事训练及军事教研室工作。

67883243

67883192

67883305

(少数民族事务)

67883517

(军事教研室)

4

学生奖励资助与发展中心

1.协调推进本科生素质能力提升计划。配合相关学院开展学生社区(书院育人模式)建设试点论证、建设及组织工作。

2.学生早操管理,学生宿舍文明建设,学生学平险和综合意外保险办理等。

3.学生国家助学贷款、助学金认定与发放、困难补助、大病救助、勤工助学等资助工作。

4.学生评价工作;学生评先、评优、奖励和奖学金的评定等;研究生推免工作。

5.学风建设工作;新生入学教育、学生纪律教育、日常行为管理、违纪处理、安全教育和突发事件处置等。

67883463

67883445

67883443

67886490

5

教学运行服务办公室

1. 根据本科专业培养方案落实教学任务,组织各学院排课、编制课程表,落实通识课安排,组织学生选课,日常教学调度等工作;校内外辅修与交换生相关工作。

2. 学生全过程考核相关政策的制定及实施;本科课程结课考试协调组织;教师成绩录入管理;相关国家、地域性非学历证书考试组织;考试考核工作档案建设和管理等。

3. 本科生转专业、大类分流等学籍管理工作;本科生成绩管理、学业预警、学分认定、毕业审核等学业管理工作。

4. 教材的征订及发放等工作;库存教材的管理等。

5. 推进课程平台使用、各项运行数据统计等。

67885010

(教务)

67885011

(考务)

67885007

(成绩)

6

教育改革与专业建设办公室

1.各类专业建设的申报、评审等组织管理工作及专业动态调整工作;负责课程、教材等规划、建设、资助、检查等工作。

2.本科培养改革规划编制;培养方案制修订的组织实施;教研项目的申报、审批、结题及经费使用。

3.教学成果奖、教材奖、课程奖、专业奖、“质量工程”等申报的组织、管理;学校优质教学资源信息化。

4.各类课程体系的梳理及组织建设工作,协助学校通识教育规划及校内外通识课程的发掘、建设、引进及推广。

5.“李四光计划”组织和事务管理;学校语言文字、普通话测试等工作;国家教指委、学校教指委工作。

67884019

67885006

7

教学质量管理与评估办公室

1.本科教育教学质量监控与教师教学评价工作。文件制定;教师评价数据统计分析;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的数据采集、分析和报送;年度质量报告编制。

2.本科教学督导工作。督导队伍组建、培训、检查、听课、新教员教学能力评估等。

3.基层教学组织工作。基层教学组织管理工作的指导、检查、总结与意见反馈。

4.校内外专业评估、院校评估等组织工作。

5.教学名师等教学类评优评奖活动、各级教学竞赛的组织与安排。

67885008

8

实践教学管理办公室

1.学校实践教学相关文件制度的更新与完善;年度实践教学的计划、总结、经费、数据、评优评先等;实践教学各环节运行管理及实习基地建设。

2.国家级和省级学科竞赛的组织与管理及相关工作;竞赛管理信息系统的运行维护等工作。

3.教育部协同育人项目的立项、申请、审批及结题等工作。

4.毕业论文(设计)相关制度的制修订;各专业毕业论文(设计)查重检测及其答辩管理工作;优秀学士论文组织评审与上报工作;毕业论文(设计)管理信息系统建设工作。

5.本科生劳动教育的课程教学与日常管理教育工作。

67885009

9

创新创业工作办公室

1.学生各类创新创业赛事组织、协调与管理。

2.学生创新创业实践(孵化)基地管理;组织创业励志讲座和训练营等实践活动。

3.创新创业基金项目、国家大学生创新性计划项目等申报、评审、资助、结题验收等组织管理工作;创业咨询、项目指导等创业服务。

67848554

10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1.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心理健康普查与心理咨询、心理危机干预、突发事件团体辅导、学生发展心理支持等。

678836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