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赛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实践教学管理办公室  >  竞赛  >  正文
第十届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创新)预备赛校内选拔通知

发布时间:2024-02-26点击数:


为进一步激发我大学生对大学物理和物理实验课程的学习兴趣和学习潜能,不断深化我校的物理实验教学改革,着力提高物理实验教学质量和高素质创新性人才培养质量,我校将选拔学生参加2024年第十届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创新)预备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比赛类别

竞赛涵盖以下三个类别,参赛者可选择各类别项目参赛。

1.命题类创新作品

参赛学生从赛事组委会公布的题目中选题,按要求提交作品。题目要求见《附件1:第十届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创新)命题类题目》。

2.自选课题类创新作品

参赛学生从赛事组委会公布的自选类项目中选题,按要求提交作品。题目要求见《附件2:第十届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创新)自选类题目》。

3.大学生物理实验讲课比赛

参赛学生根据赛事组委会公布的讲课比赛形式及要求,自选讲课内容,按要求提交讲课视频。竞赛形式及要求参见《附件3:第十届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创新)大学生物理实验讲课竞赛细则及评审标准》。

二、参赛资格和要求

1.参赛对象为2024年秋季在籍全日制本科学生。

2.每支队伍不得多于5人讲课比赛不得多于3人

3.所有竞赛类别,本年度以前获得过湖北省/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创新设计竞赛三等奖(含)以上作品不得参加相应级别竞赛。

三、竞赛组织实施步骤

1.各参赛队伍填报报名表(附件410日前将报名表(前期统计,后期可更改)发送至邮箱:1462293874@qq.com(曾祥麒)并加入竞赛QQ群


2.4月30日前提交预赛作品(命题类:完成报告+实验视频;讲课类:讲课视频)。

3.物理实验中心参赛项目组织评审择优推荐参加湖北省物理实验创新设计竞赛暨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创新)预备赛。

四、其他

1.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汪海:13129991068;景锐平:17786442292;

2.其它事宜

(1)所有参赛作品为原创设计,不得存在任何知识产权和纷争。

(2)对于违规或学术不端行为的处理,参见《2024年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创新)违规和学术不端行为处理办法》。

本科生院

数学与物理学院

20242月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