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赛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实践教学管理办公室  >  竞赛  >  正文
关于2023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报名选拔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5-30点击数:


各学院: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是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主办的面向全国大学生的群众性科技活动,目的在于激励学生学习数学的积极性,提高学生建立数学模型和运用计算机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为提高我校大学生数学建模能力和水平,开拓学生知识面,培养学生的创造精神及合作意识,推动大学数学教学体系、教学内容和方法的改革,学校决定组织学生参加2023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现将竞赛报名及校内选拔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培训报名

1、报名对象

在校全日制本科生,20202021级为主,少量2022级学生。

2、报名

(1)有意报名参赛的学生,请通过QQ群报名。

89月份在南望山校区的学生扫码附图1加群:154027335

89月份在未来城校区的学生扫码附图2加群:302584613

加群时请按如下格式修改自己的群昵称年级(后两位数字)+学院(简称)+专业(简称)+姓名,如:2020级数学与物理学院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张姗的群昵称为——20数理数学张姗。

(2)完成在线文档(扫码附图3)的填写——【腾讯文档】2023年地大武汉数学建模报名表。

3、报名对象的相关要求

(1)数学、工程基础知识扎实,应用能力强;

(2)计算机基础知识与操作能力强;

(3)文字能力好,思维敏捷,善于分析、归纳、总结;

(4)富于团结协作精神

(5)优先考虑地区级别及以上数学建模类竞赛中一、二等奖获得者。

4、报名截止日期

2023621

二、竞赛培训与队员选拔

1、报名审核通过,且自愿组队参赛的同学需要参加约21天的集训(5次模拟训练,培训时间为813日—9月2日,在南望山和未来城校区分别进行)。

2、集训结束后,通过选拔择优录取队员参加全国竞赛。

三、奖励政策

在全国竞赛中获奖的同学,除了竞赛委员会给予的奖励外,学校将根据有关文件精神予以“创新学分”认定、研究生免试推荐加分等奖励(具体见学生手册)。

各学院积极组织学生报名。

联系电话:余老师18995534268

本科生院  数学与物理学院

2023530日   



附图1:南望山校区学生QQ群:154027335,群名:地大数模2023南望山校区

附图2:未来城校区QQ群:302584613,群名:地大数模2023未来城校区

附图3、在线报名填写文档——2023地大武汉数学建模报名表 (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