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赛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实践教学管理办公室  >  竞赛  >  正文
2023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报名通知

发布时间:2023-02-15点击数:

学院

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National English Competition for College Students,简称NECCS)是经教育部有关部门批准举办的全国性大学生英语综合能力竞赛活动为提高我校大学生英语综合运用能力,激发广大学生学习英语的积极性,学校将组织学生参加2023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现就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本竞赛面向全校各类学习英语的大学生,竞赛分A、B、C、D四个类别,研究生参加A类考试、英语专业本科学生参加B类考试、非英语专业本科学生参加C类考试、体育类和艺术类本科生参加D类考试

、竞赛时间

竞赛分初赛和决赛两阶段进行。

初赛时间202357日(星期日)上午9:00—11:00;

决赛时间202363(星期)上午9:00—11:00。

命题范围和竞赛题型

初赛和决赛均由全国统一命题。初赛赛题包括笔答和听力两部分,初赛听力采取播放录音的形式。

1. 命题范围: 各类考试的初赛和决赛赛题的命制将依据《非英语专业研究生英语教学大纲》《高等学校英语专业英语教学大纲》《大学英语课程要求(试行)》《高职高专教育英语课程教学基本要求》和2020年版《大学英语教学指南》等文件,并借鉴国内外最新的测试理论和命题技术、方法。

2. 竞赛题型: 初、决赛笔试满分均为150分(建构反应题型占90分,选择反应题型占60分),其中听力均为30分。决赛口试满分为50分。

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组织委员会办公室将样题公布在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官方网站(www.chinaneccs.cn)及微信公众号NECCS。样题中的命题范围、题型、题量、难易度与正式竞赛赛题相当。

、奖励办法

本次竞赛设全国特等奖、全国一等奖、全国二等奖、全国三等奖。全国二等奖和全国三等奖通过初赛按比例产生,全国特等奖和全国一等奖通过决赛产生。

全国特等奖和全国一等奖的学生及其指导教师(限一名)由全国竞赛组委会颁发获奖证书。获全国二等奖和全国三等奖的学生由全国竞赛组委会颁发获奖证书。

、报名和缴费

参赛者网上报名,网址www.saikr.com/neccs/wuhancug/2023报名费为人民币50元/人。(具体操作见附件: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参赛者报名流程)。竞赛分两个校区(南望山校区和未来城校区)同时进行,网上报名须注明所属校区

报名时间20232月15日—49

准考证打印时间:2023年5月17日报名系统中下载并打印。  

其他事项

为鼓励学院组织学生报名参赛,本科生院将根据学生报名和参赛情况,设置优秀组织奖若干。请各学院高度重视此次竞赛,广泛宣传、积极动员并组织学生报名参赛。

咨询电话:本科生院实践教学管理办公室67885009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本科生院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外国语学院

2023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