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分认定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教学运行服务办公室  >  学分认定  >  正文
关于2022年秋季学期在线课程学分认定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12-26点击数:

各位同学:

请2022年秋季学期在智慧树、超星尔雅、爱课程网(中国大学MOOC)平台选修了课程,并且考核合格的学生按照下述要求和流程自愿进行学分认定工作:

一、学分认定说明

根据2022年秋季学期在线课程的选课通知,学生可根据自己的选课情况申请认定相应学分,其中任选学分在线课程最多认定2创新学分在线课程最多认定2,同一门课程不可重复认定,是否受限为“否”的课程不在限定范围,可不受门数限制(但在系统申请所需认定的课程时,请先申请受限课程,再继续添加申请不受限课程),课程是否受限以及具体可认定的课程见附表。(注:请在规定时间内申请对应学期的在线课程学分认定,超过学年学期的课程学分不予认定。)

二、学分认定流程

1.登录“创新实践综合管理系统”进行网上申请。登录需使用校园网,校外网需使用VPN,具体操作可参见《校园网VPN使用手册》(http://wlzx.cug.edu.cn/info/1215/2732.htm)。

登录方式一:从学校统一门户进入“创新实践综合管理系统”。

登录方式二:从网页http://202.114.207.164登录。

2、点击左侧目录“学分认定”,点击“课程学分申请”,在“关于2022年春季学期在线课程学分认定的通知”公告中点“申报”。(可以认定的课程目录见附表)

3、点击“申报课程学分”,选择需要申报的课程后,点击“提交”(提交后不可增减申请课程,因此需将申请课程一次性全部提交)。

4、我的申请:查看个人已申请的学分,修改个人已申请的学分。

三、学分认定申请时间

2022年12月26日——2023年2月3日

过时间过学期不予认定。申报审核结果在创新实践综合管理系统进行查询(个别课程以结课时间为准),对成绩认定结果有异议者可在系统内选择“申诉”并上传相关证明材料。

四、特别提醒:

任选学分在线课程成绩将记入教务成绩系统创新学分在线课程只记学分,不记入教务成绩系统,只在创新实践综合管理系统内进行查询和管理

如有认定疑问,请联系本科生院教学运行服务办公室涂老师027-67885007。

如有技术问题,请联系王子乐:17764094609 QQ群:574619067。

                                                                 本科生院

                                                              2022年12月26日